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座談會

首頁 / 最新消息 / 座談會
::: :::
日期:2022-11-09
與會同學參與和互動熱烈

與會同學參與和互動熱烈

簡總會長鼓勵在場學生把握機會,為自己開創視野

簡總會長鼓勵在場學生把握機會,為自己開創視野

與會來賓合影

與會來賓合影

與會同學參與和互動熱烈
簡總會長鼓勵在場學生把握機會,為自己開創視野
與會來賓合影

廣結善緣,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2022年11月8日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跨界創新與前瞻論壇」與僑務委員會共同主辦之「2022非洲市場研究菁英論壇」,於2022年11月8日舉辦第七場講座。本講座以「我的非洲市場歷練、分享和給年輕人的建議」為題,由第29屆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簡湧杰主講。簡湧杰總會長自13歲起隨著父母前往南非,至今三十五年的非洲觀察與商業歷練深受諸多台商讚揚。本次活動由台灣非洲經貿協會(TABA)理事長黃華民擔任主持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行德、前任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吳孟宗、僑務委員會副處長王偉讚,以及近50位學生一同共襄盛舉。

    簡湧杰總會長自國小畢業便隨父親前往南非創業,自稱英文0分,什麼都不會的他,深受父親影響,其父親從小便警惕他做事要做到百分百的好。但簡總會長不甘於此,發願自己要做到101%的好,因此將南非企業取名為「約翰尼斯堡101」。簡總會長承繼父親的創業精神與做事態度,卻不甘於子承父業,期青出於藍,打造自己的事業王國。

    簡湧杰總會長以自身創業的南非為例,向在場學生及台商介紹南非的優勢與可投資標的。簡總會長表示,南非是非洲最關鍵的投資地,若不看人種,南非就是歐洲、新加坡跟香港。南非不僅具有關鍵的地理位置,先進的國家基礎建設,有利的商業、法律環境及經濟發展,可以成為未來進入非洲大陸其他國家的敲門磚。此外,南非的金融投資、商業服務、農業及在地觀光皆有其值得投資之特點。簡總會長叮囑在場學生及台商,切記不可用刻板印象來看非洲,尤其是南非。南非的金融市場可控風險利潤是台灣的四倍,即便高風險,但同時也高利潤;南非的農作物具國際競爭力,經濟價值極高,絕非缺乏糧食的貧瘠之地;南非的觀光產業具高度差異性,景觀特殊,具備得天獨厚觀光資源的南非,是全球高階層客戶的疫後觀光第一站。

    簡總會長也提出前往非洲投資的三部曲,第一不要一開始就將全部資金投入非洲開工廠,要先尋求在非洲當地已經有規模的商人,與對方建立良好的貿易關係;若可順利打開市場,第二部曲便是與對方共同成立企業,合作一兩年後,若覺得可繼續合作,第三部曲便是從台灣將資金移入,循序漸進,才不會一下子便打道回府。最後,簡總會長鼓勵在場學生「用心打拼,廣結善緣!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年輕便是學生的最佳優勢,把握機會,為自己開創視野,勇敢冒險,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有利創造人生財富。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IIR YouTube FB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