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
日期:2022-03-30
頒獎典禮由林義鈞副教授左一代表領獎

頒獎典禮由林義鈞副教授左一代表領獎

中國大陸研究榮獲期刊長期傳播獎政治學門第四名

中國大陸研究榮獲期刊長期傳播獎政治學門第四名

問題與研究榮獲期刊長期傳播獎政治學門第一名

問題與研究榮獲期刊長期傳播獎政治學門第一名

頒獎典禮由林義鈞副教授左一代表領獎
中國大陸研究榮獲期刊長期傳播獎政治學門第四名
問題與研究榮獲期刊長期傳播獎政治學門第一名

【國關中心訊】

 

國家圖書館近期發布「111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與研究主題概況分析」,並依據學術資源利用情形,發布期刊出版單位及大學得獎名單。國關中心出版刊物《問題與研究》、《中國大陸研究》分別奪下期刊長期傳播獎政治學門第一名及第四名的殊榮。

 

《問題與研究》執行編輯、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林義鈞代表國關中心參加頒獎典禮,並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頒發獎狀。林義鈞表示,謝謝國家圖書館對《問題與研究》與《中國大陸研究》兩期刊的肯定,同時也藉此機會感謝科技部、編輯委員、作者、審查人、讀者以及學術社群的長期支持,國關中心也將會繼續秉持兢兢業業的精神,深耕學術影響力。

 

根據國家圖書館的資料顯示,期刊長期傳播獎的統計資料來源為「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TCI-HSS),統計臺灣出版之各學門之期刊近 30 年來被期刊、學位論文、專書、專書論文等四種類型文獻引用之總數,藉此了解期刊所刊登之著作自刊行後是否恆久廣泛被其後之著作引用,並可觀察其學術長期傳播以及擴散影響情形,做為持續對學術知識界之貢獻指標。本中心《問題與研究》及《中國大陸研究》過去已多次獲得此獎項,顯示期刊對我國學術發展的長期影響力不容小覷,也感謝各界對國關中心的期刊給予持續的肯定

 

《問題與研究》創刊於民國45年,並於民國501010日對外發行,以探討國際關係、國際法、國際組織、國際發展、外交政策、比較政治、區域研究以及國際政治經濟等議題為範圍;《中國大陸研究》創刊於民國50年代,是臺灣及華人世界第一本以從社會科學的角度,探討民國38年以後中國大陸各領域的發展的刊物。兩期刊皆為每年36912月出刊,並持續收錄為TSSCI學術期刊,當前期刊主編均由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擔任,執行編輯則分別為國關中心與國發所合聘副研究員林義鈞(兼國發所所長)、國關中心與東亞所合聘副研究員王韻。

 

《問題與研究》與《中國大陸研究》兩期刊未來仍將秉持高標準的學術精神,持續出版優質學術作品,並致力於拓展國際能見度,以提升期刊專業聲望。同時,也歡迎有志之士踴躍投稿。

 

投稿資訊:

《問題與研究》:http://wenti.nccu.edu.tw/call.html

《中國大陸研究》:http://mcs.nccu.edu.tw/call.html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IIR YouTube FB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