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研討會

首頁 / 最新消息 / 研討會
::: :::
日期:2023-02-20

「地緣政治風險管理與挑戰:兩岸、南海與俄烏案例」座談會

 

時間:2023/3/10(五)8:30-17:00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圖書暨會議大樓一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文山區萬壽路64號)

 

簡介:2023年是全球地緣政治(geopolitics)風險持續升高的一年。無論是台海、南海局勢和俄烏戰爭持續,皆令人憂心其對人類社會的衝擊和影響。

尤其是美中台關係,在經貿科技戰升高、美國國家戰略利益優先考量,以及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統獨爭議,皆將導致台灣面臨較嚴峻的挑戰和風險,必須積極因應與規避,才能維護台灣安全與人民福祉。

本研討會邀集企業領袖藍濤亞洲黃齊元總裁,與國防專家陳永康備役上將主題演講外,亦邀請兩岸、南海與俄烏議題之專家共同進行學術研討,期能集思廣益,共謀危機解決和應變之道。

 

議程:https://reurl.cc/7RoMbD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3ZFjWcwZZ16VD3cX7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3/03/05(週日)為止(若人數額滿,將提前關閉報名系統)。

報名說明:本次座談會為實體會議(無網路直播)

參加者必須配合主辦單位會議措施,包括座位安排、人數限制等,無法配合者,請勿報名。

主辦單位有權調整辦理方式,已報名者不得異議。

 

電子郵件:crossstraits.nccu@gmail.com

聯絡電話:02-8237-7351 甯先生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跨界創新與前瞻論壇

協辦單位:大陸委員會、外交部、國立政治大學研發處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IIR YouTube FB粉絲頁